往不闲

我为凡庸客,自扫秋风尾。

不吃葡萄倒吐葡萄丕(上)

#丕司马丕无差+亲情/友情向丕中心

#葡萄丕后续

#傻白甜还OOC崩坏

#无关历史,时间线和空间线完全不对

#本章有荀郭荀暗示

上篇→吃葡萄不吐葡萄丕 



如果真的要找对曹丕最重要的二十三个人,郭嘉和曹植必然在其中,事实也证明,荀攸不愧他“谋主”之名。

离开钟繇府上,先去找郭嘉还是先去找曹植就成了一个问题。要让曹休说,他当然是想先去找曹植,怎么说曹植也是他堂弟,自家人沟通起来肯定比较方便。本来,当他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被司马懿驳回的准备,毕竟曹植近几年越来越有跟曹丕对着干的趋势,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司马懿几乎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就是因为这个我才更一刻都不敢让子桓待在他身边啊!曹子建能跟郭祭酒比么,谁知道他喝醉了会干什么。”这是当时他给出的理由,当然有没有被打脸就是后话了。

“为什么不先去郭祭酒家呢?我们这样从丞相府跑出来再跑回去等会还要再跑出来,看起来真的很傻诶。”葡萄丕舒舒服服窝在司马懿手中的茶盏里抗议。

“子桓,你忘了么,根本没有人看见我们从丞相府出来。”曹休善意地提醒他。为了避免侍从进曹丕的卧房,司马懿和曹休必须得装作不曾离开丞相府,出府的时候只能从后院翻墙走,若要回去也得找一条路翻回去。曹休倒是无所谓,他本就是武将,翻个墙算什么,只是为难了司马懿,他之前在家装病许多年,实在是疏于锻炼,翻个墙弄得自己狼狈不堪。

“不用走路又不会被看见的人凭什么提这种要求啊。”司马懿想起翻墙时狼狈的样子心情就差到了极点,不满的语气让曹丕觉得,为了他自己的生命安全还是闭嘴比较好。

结果最后他们还是先一步站到了郭嘉的府上。司马懿走在路上时一直在想翻墙的事,结果越想越不能忍,让他一来一回已经是极限了,要是因为曹植多翻整整一倍的墙,不是他不愿意,是他真的可能死在墙上,“我想了想,子桓说得也有道理,说到底这是子桓的事,还是听他的比较好。”

“好呀好呀,我就知道先生对我好。”曹丕听他这么一说来了精神,其实先去哪里对他都无所谓,只是刚才在钟繇家里,荀彧的葡萄偷偷告诉他,令君前几日给祭酒送了一盒新的香丸,他想赶快过去闻两下。至于曹休,他们家子桓都发话了,他就没有不同意的道理。

门童上前来为司马懿和曹休引路,说主人有请。司马懿问他:“你们家祭酒大人今日可有饮酒?”

“小人去时不曾见到。前几日大人染了风寒,大夫不让喝酒,据说荀令君听说后与了大人一盒香丸,换大人这几日谨遵医嘱。”

太好了!郭祭酒果然靠谱。司马懿听后在心中暗喜。

太好了!祭酒屋里现在肯定烧着令君的新香。曹丕听后在心中狂笑。

他们跟随门童一路向内,刚走到郭嘉屋外,还没来得及进去,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正巧郭奕从门内跑出来,司马懿拉住他,问:“郭公子,你父亲怎么了?”

“他吃葡萄噎到啦!我去给他找点水。”

原来只是吃葡萄噎到了,司马松了一口气,等等,吃葡萄?他还没来得及松完的气又吊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直接冲了进去。

郭嘉面前就摆着一盘葡萄,司马懿撇开他先对着葡萄看了又看,一点有葡萄曹丕的迹象都没有,那就只能是噎住郭嘉的那颗了。

司马懿慌了,葡萄噎在郭嘉喉咙里,那是应该让他吐出来么?可是刚刚郭奕好像是想找点水让他咽下去?好在曹休对解决这种事情比他有经验得多,上前一步用手掌抵住郭嘉的上腹,使力一冲,总算让郭祭酒把噎在喉咙里的葡萄咳了出来。葡萄一出来司马懿就看见了上面曹丕的脸,顾不得沾着的口水,眼疾手快捞起来就塞进了茶盏里,还小声对曹丕吩咐:“快咬!”

郭嘉揉着肚子趴在桌上,缓了半天才顺过气来,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仲达啊,别藏了,快拿出来,我看见了。”

“您说什么?我刚刚想接噎住您的那颗葡萄没接到,现在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要不我帮您找找?”司马懿打算装傻,曹丕的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郭嘉无语地看着这个晚辈,就是这家伙装病躲了孟德的征召八年,“演得不错,你那套骗骗别人还行,骗我就算了,还是说你觉得真的没人知道当年你的病是装的?”

“我真的不知道……”

“文烈啊,你来说。”

“啊?”突然被点名的曹休一脸无辜,他哪里会撒谎,三两句就被郭嘉把话套了出来。司马懿眼看瞒不住了,没办法,只好把装着曹丕的茶盏放到桌上,让他自己和郭祭酒解释。

“原来如此,我的那个小子桓呢?”听完了曹丕的解释,郭嘉开始惦记他那个只记得郭奉孝的葡萄丕。

“被我吃了……”曹丕老老实实说。

“可惜了啊,本来我还想和小子桓一起重温一下过去的日子呢。”郭嘉一副惋惜的样子。

算了吧,我看您只想调戏他。司马懿在内心反驳。

啊!不愧是令君的新香,真好闻啊~此刻的曹丕心里只有荀彧给郭嘉送的香,一点虎口脱险的自觉也没有。

解决完了郭嘉的葡萄丕,他们还是得回丞相府找曹植,曹休带着司马懿找了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地方,轻车熟路地翻了回去——说是轻车熟路,其实就只有他自己轻车熟路而已,司马懿老胳膊老腿,爬了半天才上墙,骑在墙头上差点下不来。看他跨坐在墙头往下探身得艰难,曹丕打趣道:“先生正当壮年,怎么腿脚就不利索了?”话还没说完,揣在司马懿怀里的茶盏就骨碌骨碌滚了出去,曹休原本站在墙下打算接司马,结果人没接到先接到一个葡萄。

“我说这是不小心的你们信么?”他真的是不小心的,只不过时间有点巧罢了,还在墙上的司马懿感到无比尴尬,并且暗中发誓,等这事完了回去一定要好好锻炼。

“子桓,四公子平日吃葡萄吗?”好不容易翻回丞相府,眼看快到曹植住的院子,司马懿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在这里任职的这几年,还从没听说过曹植对葡萄有什么兴趣。

“子建啊,小时候还好,可是这几年就不怎么吃了,有的时候我喜欢什么他就讨厌什么,有的时候又很黏我,跟个尾巴一样,整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可能是他叛逆期吧,老三这个年纪的时候也不听话得很。”

曹植不爱吃葡萄,那就只有带着葡萄接近他,可是钟繇也没说多近算近,司马懿在心里盘算,万一非得见着葡萄才算,那带着主人不吃的水果去拜见还不被当成挑事的。

“子桓,你早上什么时候醒的?”他今天早上见着葡萄丕的时候,跟他隔了一整间屋子,也许可以估计一下距离。

“我啊,早就醒了,可能因为我是主体,没有先生靠近也醒过来了,只不过出现在先生肯定会去的地方而已。”曹丕这样说,司马懿也没办法了,只能带着葡萄去试一试。

等他们提着一篮葡萄靠近曹植的院子时,就发现曹植果真在喝酒,而且还醉得不轻,奇怪的是,他的院子里也一个侍从都没有。

“子建有的时候喝多了会拉着别人跟他一起喝,所以他要是准备大喝一场,就会让侍从先出去,等过一段时间他喝得差不多了再进来。”这次不用曹丕,曹休也可以解释了。

他们还在偷偷摸摸地躲在绿植中往曹植靠近,突然就听见身边一声高喝:“曹子建,你少喝点!”

司马懿低头,篮子里的葡萄中出现了一个曹丕脸,并且正仰着头准备声嘶力竭的呼喊。他懒得再把葡萄揪下来给曹丕,干脆直接把装着自家学生的茶盏扣到了葡萄上。

“二哥?二哥来喝酒呀!快来呀二哥!”曹植醉得不清,听见曹丕的声音就站起来到处找他,只是他以为自己在到处找了,其实在司马他们眼里只是原地转圈瞎扑腾。

司马懿有些担心,他怕放任曹植这么喊下去会惊动旁人,这时曹丕在倒扣着的茶盏里拼命晃动起来,曹休赶忙把他从里面放出来。曹丕刚刚解决了曹植的葡萄丕,一出来就鼓足了力气对曹植喊到:“四弟!你做梦呢!我才不跟你喝酒!”

曹植听见了他的话,竟然真的不转了,晃了两下就坐了回去,自言自语到:“原来是我喝多了做梦呢。”接着便继续和他的酒去了。

“子建喝醉了一直都很听我的话。”曹丕颇有些骄傲地说。司马懿看他这幅表情,没忍心说出口,心里想的却是,这哪里叫听话,这明明是降智吧。

没想道曹植这边的问题轻轻松松就解决了,曹休又带着他们摸回了曹丕的卧房,两个人陪着曹丕想了半天,才总算连带着已经到手的葡萄凑出了近二十个人的名字。倒不是与曹丕交好的人少,只是时常司马懿和曹休提到了谁谁谁,曹丕又觉得够不上,曹丕偶尔想起谁,其他两个人却举出些对方虚情假意的例证。等到实在想不出来了,也没凑够二十三个,倒是太阳已经开始西斜。司马懿已经多次在曹丕这里留宿,厚着脸皮倒也没什么,只是他和曹丕已经在这儿,要是曹休夜里也在就太奇怪了,无奈之下,曹休尽管担心曹丕但也只能先走,走时他答应会去曹丕列出的其他几个人兄弟那里看看。刨去了曹丕那几个让司马懿想想都头疼的兄弟,剩下来的人里,最让他难办的就是两位夫人了,曹丕自己动不了,他作为外人又有什么理由去见他的二位夫人?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有人来了。


————————————

子建:我只是听哥哥的话,我才不傻╯^╰

曹老板:上次说好了这章我出场的呢(ー`´ー)

权崽:听说下次有我,不知道真的假的…



这篇就是放假在家无脑瞎写了,真的太幼稚,但是写起来又羞耻又嗨还越写越长怎么回事……希望能赶紧写完,已经快要不想面对它了〃∀〃


评论 ( 10 )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往不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