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不闲

我为凡庸客,自扫秋风尾。

飞蛾扑火

#咕哒子x政哥哥,无差

#政池还愿


如果你不愿意被轻易找到,用最平淡的面容没入最平庸的人群才是上佳选择,好在那位皇帝并没有这种自觉,或者说他原本就应该在最注目处被万民敬仰。于是藤丸立香很快就发现了他,皇帝独自栖坐在城市的最高处,即便已经是人形的状态,他依旧更习惯从高处俯眺他的国家与子民,青色的尾羽在他身后铺开,阳光亲吻它们,羽毛上瑰丽的花纹因此熠熠生辉。

她找到了一条通往顶端的路,并且信誓旦旦地向其他从者解释,古老帝国的宝藏在呼唤,她即将踏上一段寻宝之旅,但是很显然,随行的英灵们早就习惯了她近几日的所作所为,哪怕是一直关切叮嘱她的玛修也已经不打算在这件事上多置一词了。不过这些并不重要,她开始向着那里攀登,太阳的光芒令人炫目,而她因眼中镀着金辉的青色眩晕。察觉到女孩在晕头转向地靠近,皇帝垂怜地放下了自己的尾羽,让她可以借着它们来到自己身边,女孩的重量扯得他有点痛,但是作为这片领域绝对的掌权者,他能承受的要比这多得多。

藤丸立香最终更像是被皇帝的羽毛“钓”了上来,那些柔软、美丽的细羽原本光洁而整齐,现在全都被她抓得一团乱了,她将它们捧在手里却不肯放开,眨着眼睛瞧她的皇帝。

“作为优秀的家臣,朕允许汝为朕梳理它们。”皇帝很早就发现了,这个来自远方的人类女孩对他的羽毛有着不同寻常的执着,他不打算去探究这份执着的源头,但他已经很多次满足她无礼的请求了,他总是纵容她。

“您在看什么?”藤丸立香捧着她心爱的羽毛挤到皇帝身边坐下,手上一下一下地顺过绚烂的绒毛。不愧是皇帝陛下的羽毛,她想,手感和品相都一级好了。

“太阳。”

“太阳?”立香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刺眼的光逼迫她闭紧了眼睛,生理性的泪水溢满了眼眶,就算是人类最后的御主也不被允许直视太阳。但是她身边的皇帝不同,他理当同日月齐辉。

藤丸立香意识到他们在这件事上不会有共同语言了,她决定换一个话题,“有没有人说过您有的时候很像飞蛾,陛下?”

“飞蛾么?”华美的皇帝皱着眉头想了想,“不曾。事实上,除了汝,不曾有人敢对朕如此无礼。”橙发的女孩却好像丝毫没有感到她的逾矩,依旧笑嘻嘻地等待皇帝继续,“不过,早在朕的国家还未统一时,朕常把那些不知好歹的小国唤作飞蛾,他们的徒劳的抵抗在朕的攻势前就无用得好像飞蛾扑火一般。”

“我以为您理解不了他们。”

“汝说得没错,朕确实理解不了他们。作为天下的皇帝,朕只需要包容朕的子民,哪怕他们蠢得无可救药。但是早些时候,朕还是会想要了解他们为何如此愚钝。”

“当朕还漂浮在咸阳上空时,朕不惧怕任何世间的火焰,但朕也时常仰望太阳,说仰望可能太奇怪了,毕竟那时候这样的动作朕应该是无法做出的,但总之就是这种感觉,汝能懂的吧?”

“当然,陛下。”藤丸立香奋力点头,她是不是真的懂了一点都不重要。

“朕想,如果在那颗太阳面前,朕是不是就能体会到他们的感受。”

“结果呢?”

“太阳毕竟还是太遥远了,朕不再想理解他们了,朕的子民再愚蠢也无所畏了,朕会保护他们,这是统治者的职责所在。”

真是一如既往皇帝陛下的发言呐!藤丸立香在心里感叹,她想了想皇帝飞向太阳的场面,再美丽的玄鸟在那样热情的燃烧面前,也无异于飞蛾扑火吧。

就像皇帝,她眼中最瞩目的太阳,也将她燃烧一样。她被他的美丽所迷惑,日复一日地想做一只飞蛾,燃尽在青色羽毛的火焰中。

或者……藤丸立香想到了一点的别的东西,她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

“咕嘟…”

响亮的吞咽声惊扰了还在沉思的皇帝,“汝饿了么?”

“不,我只是……”藤丸立香想要否认。

“朕可以带汝去吃些东西,大秦还没有克扣到要让一个家臣饿肚子。”

“好的,陛下。”她改变了注意,顺从地答应下来。

高贵的皇帝带着她从高处降落,她跟随在他身后,眯起眼睛想,或许我可以烧一把人间没有的火,让他能和我一起,从天上落进俗尘里。

欲望的火一旦燃起,被火光照耀到的一切都不过是扑火飞蛾。




(既然政哥哥性别是朕了,那就别怪咕哒子酱酱酿酿了~)

————————————

之前政哥哥池子的许愿,虽然最后一天才出,但是既然出了就要还愿!总算在年前搞出来了,虽然只有一丢丢长……

想起来之前日服政哥哥刚出的时候基友给我看图,我还很嫌弃是哪里来的大幺蛾子,没想到,真香!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往不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