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不闲

我为凡庸客,自扫秋风尾。

唯梦闲人不梦君

#丕司马丕无差

#全靠瞎编,OOC





坠入黑暗的那一刻,司马懿想,我终于死了。




他在黑色的风中醒来,周围一片鬼哭狼嚎,原来此世真有黄泉,他竟感到有些不忿。众鬼熙熙攘攘,黑白无常在前引道,司马被夹在中间,他环顾四周,并没有熟人,这是件好事,他想,没人(或者说鬼)想在往生之界看见尚活着的亲朋。


他随众鬼前行,大家都是初行鬼道,不能接受自己从此远离人间者大有所在,或是自行掩面大哭,或是想要拽住黑白无常喋喋发问,黑白鬼吏恐怕经历此事千遍万遍,上前的诸鬼都纷纷被打回。司马只觉得吵闹,他活了七十有二,死亡对他而言并不意外,更无意与鬼差纠缠,只是他不曾料到,就算是死了,他不找事也会有事找上门。鬼差最会辩人,认出司马非富即贵,日后供奉必不会少,当即殷勤上前,随时听候调遣。司马没什么所求,生时习惯尚在,便想挥手让他们退下,恍然间忽又想起一事,想了想还是问:“你我此行,可是前去轮回?”


“轮回还不至于,人间连年战火,新生者比死者要少得多。更何况您这样的人物,在阴曹地府还不是想待多久待多久。”原来投胎也需排队,只是在阴曹久留听起来却不像好话。


“魏文帝曹丕可还留在此间?”司马又问。


“当然在。那可是位皇帝,随时得准备显灵,地府轻易不能放去投胎的。”


司马听得此语愈发不忿,“可否让我见见他?毕竟是我主君。”


“您要见他?”鬼差哗哗翻着手理册子,“这还不容易,您两家宅子靠在一处,到了就能见着。”


当时伤伤心心给自己选墓地的司马没想到还有这层好处,又问:“那能给我找点兵器么?刀枪棍棒都可。”


“您要武器作什么?”跟鬼差要兵器还真是少有,人都死了还打算兵变吗。


“你就说行不行吧。”


“行是行,但是我们地府也有武器管制,军用的您就别想了,顶多给您找点民用的。”鬼差在册子上翻到这位大人在阳间的所作所为,又想起之前许多来了阴间被仇家追着打的例子,突然感觉自己有点理解了。


“那就多谢了,等到后生有了供奉,还请来府上随意挑选。”鬼差等的就是这句话,闻言马上屁颠屁颠的去了。




等到司马懿终于到了自己在阴间的府邸附近时,手里已经持了一根长棍,腰间还别着几把剁猪肉的剔骨刀,全是鬼差给他搜刮来的。曹丕果真来迎他,出乎意料的是,不仅曹丕,曹操带着郭嘉和曹叡也大老远的来了,站在路边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曹叡被司马一家在坟头上闹过事,看他又是棍又是刀,心理阴影又深了一层,心里盘算等司马师下来了,绝对不能给他碰兵器的机会。曹丕看见司马懿的样子也是一愣,但还是清清嗓子,准备质问他这些年都干了些什么好事,可他还没来得及发话,司马已经一棍子怼在了他面前的地上。


“曹子桓!你太过分了!”曹丕懵了,他一个死人,能干什么?


“你既未投胎,又能显灵,托个梦很难么?二十五年了,为什么……”司马此刻不忿到了极点,以至于他想要抽鼻子,“为什么,却连梦里见一见我都吝啬?”


他在曹丕面前实在色厉内荏,本应是质问,最后却还是不可抑制的成了一腔委屈。二十五年,他从多梦的壮年等到几乎不再做梦的垂暮,却从未等到他哪怕一次的入梦。


曹丕感到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尤其是在老爹和儿子面前讨论这种问题,但他还是笑了:“仲达,你也得心疼心疼我呀。”


“托梦也不是随随便便能托的,不然阳间还不乱套了。更何况,你家中平安,我亦已无事相托付,见你做什么呢?”


“一夜才多短,我若见了你,便要再一次分别,时间可淡别情,再见再别便要更添相思。梦中纵然可以相会,往后许多岁月却依旧不得相见,你要我如何是好?”


并非我不愿见你,只是春宵多苦短,我之相思又有多盛。因害相思,从此怕别离,他人唯恐相逢是梦中,我却连梦中亦不敢与你相见。



————————————

被遗忘的围观群众

曹操:这儿子能不能不要了?我是来看你骂人的不是来看你谈恋爱的!

郭嘉:呵呵,狗粮太多,体验极差,陈群在哪里帮我叫一下^_^

曹叡:我要不要给子元托梦呢?不托吧还挺想的,但是等他下来也可以这样发狗粮,托了吧见是见到了,但是我怀疑现在这个情况他第二天就得去我坟头蹦迪……



————————————

《白驹过》的念白也太虐了,手动强行he……了吧?

私以为所有因为一方死亡另一方梦不到而be的cp都可以用这个套路强行he,对没错我说的就是元白。

讲真如果人死之后真的能托梦,就我观察一般也梦不到,大部分情况都是做梦的人家里要有什么事或者托梦的要请人家做什么事了。所以蚂蚁梦不见丕丕说不定其实是好事,丕丕保佑蚂蚁一家平安,丕丕有事也不想让蚂蚁担心。(以上纯属我瞎说,人死了能不能托梦啥时候托梦我咋能知道捏~)

评论 ( 17 )
热度 ( 55 )

© 往不闲 | Powered by LOFTER